•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迎战学考,未来可期 ——至诚学校高二学考动员大会

    编辑: 阅读:7465 时间:2020-12-28
    学考,是高中考查基础知识的一次重要考试,它既是毕业考,也是高中升学的重要砝码。为激励同学们专心备考,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学考。2020年12月24日,在距离学考还有12天的时候,我校高二年级组举办了以“迎战学考,未来可期”为主题的高二学业水平考试动员大会。会议由杨婷婷老师主持,至诚学校高中部副校长高立忠,学术委员会主任纪勇,高中部校长助理宋欢欢、教务处主任袁全球,高二全体教师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640.webp
    这次誓师,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是奏人生志气的进军号,是表必胜豪情的铿锵曲!
    动员大会
    640.webp (1)
    首先 高二段长李振祥上台进行了发言。在大家热烈响亮地掌声过后,他从初心、信心、决心三个角度出发,告诉大家在接下来的学考复习阶段里首先要端正态度,提高对学考的重视。鼓励大家要保持初心,守住自己的本色,找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在信心的引导下,在决心的担当里走向一条成人的道路。
    640.webp (2)
    杨婷婷老师代表高二老师们向同学传授学考的命题规律、准确定位考点。学考命题通常“源于教材,但高于教材”,教材始终是最重要的知识载体,因此,考前一个与“回归教材”,尤为重要。什么时候回归,题目做错时、知识遗漏时、常考点模糊时。怎么回归:看目录,构建整体知识框架;看例题,理顺基本概念和原理;看变化,举一反三融会贯通。“重基础,摒弃侥幸之念,必取百炼成钢;抢时间,厚积分秒之功,定要一鸣惊人。”
    640.webp (3)
    接下来,高二段长陈超老师为学生做考前的专业疏导。他从学考的目标制定谈起,让学生思想上重视、目标上明确、时间上保证和方法上讲究,并鼓励大家努力取得好成绩。对于考前的注意事项,准备哪些考试用品,如何正确涂卡,都做了一一的提醒。特别是心理上的辅导。陈超老师不断对学生进行鼓励,提供一些科学的缓解考前压力情绪的办法。
    颁奖环节
    最后,大会上还进行了颁奖环节,为本次模拟考年段的优秀学生颁发奖状。
    640.webp (4)
    (教务处主任袁全球宣布获奖名单)
    640.webp (5)
    (获奖学生)
    会后,同学们都深受鼓舞,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受益匪浅。不但对学业考试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且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不仅使自己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还要与周围的同学们一起共勉学习一起进步。
    愿我们的青春,始于平凡,终于辉煌!最后,预祝我们至诚高二年段全体同学在学业水平考试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篇: 腹有诗书气自华——语文创新后劲足
    下一篇: 不负冬日阳光,享受运动之趣——至诚和乔治亚学校教职工联欢趣味运动会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