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从播种到收割烹饪,至诚孩子们说“自己劳动所得最美味!

    编辑: 阅读:7565 时间:2020-12-30
    劳动教育实践
    上周,至诚学子们享受到非常特别的美味——青菜。这盘青菜是学生自己播种、自己收割、自己烹制,并和家人一起享用。
    640.webp
    这是宁波至诚学校的劳动教育课程之一,学校在慈城王家坝拥有约400亩的农场,从2018年开始为所有同学开辟了劳动实践基地,中小学的同学们承包了这块青菜地。
    田间小农夫
    播种篇
    10月份青菜种植第一课——翻土播种,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孩子们来到田间地头,迎着阳光,抡起锄头松土,并亲自撒下种子。
    640.webp (1)
    播种开始前至诚学校副校长胡小央给孩子详细介绍了农用工具使用知识以及相关的播种知识。
    640.webp (2)
    ///老师们田间为学生示范锄地方法
    640.webp (3)
    ///学生田间锄地
    640.webp (4)
    /// 学生田间播种
    640.webp (5)

    田间小农夫
    采摘篇
    12月份青菜种植第二课——采摘收割,曾经的小种子,已经发芽,长成了一株株饱满的青菜。上周五,老师便让孩子们一起来收割。看到自己种的青菜长的绿油油胖乎乎的,孩子们脸上绽放了笑容。
    640.webp (6)
    他们来到田间地头,把青菜一颗颗拔起。老师们也为孩子准备了袋子,让同学们带回家,亲自做一道菜和家人们分享。
    640.webp (7)
    田间小农夫
    分享篇
    孩子们亲自动手洗菜、切菜、炒菜,把带回去的蔬菜变成了一盘盘的美味与家人分享。
    640.webp (8)
    家长们纷纷把孩子自己做菜的照片视频发回给老师,感叹道:“自己种的就是不一样,平时青菜不吃,今天说特别美味,吃了好多。”
    劳动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教育影响的一致性,本次初中和小学的青菜种植让学生采摘后带回家吃。既让家长了解学校劳动课程,又可在周末充分利用学生在家的时间,根据年龄以及学段特征,合理安排家庭劳动教育内容。家长配合学校,做好监督以及反馈工作,确保家庭劳动教育顺利有效开展。
    上一篇: 不负冬日阳光,享受运动之趣——至诚和乔治亚学校教职工联欢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 诵中华经典,做阳光少年”至诚双语小学部举行古诗词诵读比赛活动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