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春暖花开,至诚志愿者开启温暖环保行

    编辑: 阅读:8545 时间:2022-03-06
    暖春三月学雷锋,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2日下午,宁波至诚高级中学团委开展以“保护生态坏境,留住碧水蓝天”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组织高一、高二学生志愿者们参加。
    三月春风,柔柔拂面,同学们身着红马甲,手持捡拾器、垃圾袋、手套等工具,气势十足,整装待发。一行人行至“北山游步道”之时,山间游人三五成群,谈笑风生。
    大家浩浩荡荡地上山,沿途旖旎的自然风光令人心旷神怡。春和景明,秀丽的山光水色尽收眼底。但即是如此,同学们无暇驻足,拾级而上,一路不时地将山路上游客丢弃的果皮、纸屑、烟蒂等垃圾捡起放入垃圾袋中,不一会儿几个垃圾袋就满了。
    步道蜿蜒崎岖,坡度较大,在途径小灵峰寺时,同学们停了停,抬头看见同伴红扑扑的脸蛋,又摸摸自己同样发热的脸颊不由笑出了声。艳阳下红彤彤的脸蛋显得更加可爱,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暖意笼罩了北山步道。
    夕阳西斜,同学们开始沿着鞍山道下山,此时遥望山间,薄雾冥冥,游人也渐渐开始下山。在付出汗水和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体验了一把维护环境卫生的不易,当被问起此次志愿活动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此类活动既有环保意义,又能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同时也增强了同学间的互相了解和团队合作精神。
    近年来,我校提倡“以德育人”,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学习落实雷锋精神。  
    公益环保宣传是我校团委的常规活动。通过开展此次“学雷锋·保护生态坏境,留住碧水蓝天”的主题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生态环保意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要论断,为我们在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有力指引。坚持“生态是资源和财富,是我们的宝藏”的发展观念,不断绘就天蓝、山青、水碧、土净的美丽画卷!
    (文稿:周娟娟老师)
    5
    上一篇: 助力北京冬奥会——宁波至诚高级中学商量岗研学之旅
    下一篇: 和煦春风,畅谈论道——市直属普高北片区教科研小组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