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在至诚,读好书!一同享受“书香盛宴”

    编辑:至诚 阅读:8894 时间:2021-05-09

    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至诚学校也将4月定为了我们的读书月。双语小学部的老师们向同学们发起了读书倡议,号召孩子们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以书为伴,一同享受至诚的“书香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509114542

    世界读书日,阅读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宁波至诚学校校园图书角向全校师生提出读书的倡议。

    当今时代,阅读的重要性已经无需赘言。如果这个世界只剩下一缕光,它也应该用来照亮读书的路。

    有人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当我们懒惰的时候,勤于阅读的犹太人好像就在心间敲醒我们。他们让孩子从小就铭记书籍是甜的,这让我们认识到,一个民族的强大与否,不仅在于他的经济实力、政治地位,也在于他在生存和发展的艰苦磨砺中是否淬炼出真正强大的民族精神。一个强大的民族往往都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因为,一本经典的著作总是以某种民族精神作为精神内核。我们在阅读中学习、继承这种精神,不断强大自己,进而强大一个民族。从这个层面来讲,读书不是个人的“小资情调”,而是每一个国人身上的责任。

    我们应该为生活在这样一个能够自由阅读的时代而感到幸运。也希望,我们能够通过阅读消除民族的“巨婴”,让民族的精神健康发育,让国人能够始终站立。到那时,书籍会成为国家发展的不竭源泉。

    读书是成本最低的心灵旅行,请让我们一起打开书籍,到那五彩斑斓的世界里徜徉,找寻最美的自己。期待在春暖花开的校园中看到惬意地享受读书时光的你,到那时,我们也就看到了未来……

    宁波至诚学校 校园图书角

    2021年4月23日


    在至诚,读好书!

    在石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在2020年10月9日至诚学校双语小学部正式成立了校园图书角。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同时也通过校园图书角这个平台,让学生能够接触更多的课外书籍,拓展了学生的阅读视野。

    阅读是最美好的生活方式,好的教育就是爱读书的学校和爱读书的老师,带着一群爱读书的孩子,一起阅读,读思结合,在阅读中思考,在阅读中成长。

    为了更好的管理校园图书角的图书,激发学生们的读书热情,培养同学们热爱读书、自觉读书的习惯,校园图书角制定了图书管理制度,还特意定制了阅读兑换币。同学们积极加入小小图书管理员的行列,帮助老师一起,维护心爱的图书角。

    在这里,一个不经意的抬头间,就能看到孩子们读书美丽的倩影,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美丽的风景!

    莫负好春光,读书正当时!快拿起书本,共享至诚的“书香盛宴”吧!


    上一篇: 两校交流促发展 艺术之花齐绽放
    下一篇: “至诚杯”首届桌上冰壶球城市巡回赛 宁波站圆满完赛!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