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爱拼才会赢——至诚教育讲堂之中高考动员大会

    编辑:至诚新闻 阅读:8043 时间:2021-05-09

    这个世界上存在一个真理:

    没有一个人愿意永远只局限于眼前的生活,

    每一个青少年都拥有

    自己的诗和远方,

    都会立志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每个人都喜欢谈自己的诗和远方,

    有多少人为着自己的诗和远方

    制定过科学的设计和规划呢?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微信图片_20210509113958

    4月21日下午,至诚学校在报告厅隆重举行“至诚教育讲堂”之中高考动员,至诚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纪勇老师作专题讲座。

    回望过去的三年,它似乎离我们是那么的远,远的我们都已经快忘记那些我们共同经历过的“曾经”;但它又似乎离我们是那么的近,蓦然回首,我们竟然已经共同走过了轻松愉快的高一、丰富多彩的高二生活,走进了紧张而充满挑战的高三……

    对于高中同学来说,我们甚至不敢相信关乎我们未来的高考竟然就这样一天一天逼近。

    你们是否正在因为种种原因,火烧眉毛的焦灼感让自己内心越来越难以平静;你们是否明明知道是时候该改头换面、砥砺前行了,却依然无法振作精神去学习;你们是否在为自己之前没有努力学习而感到懊悔……

    面对中高考备考过程里的普遍问题,如何正确地面对接下来的升学考试?

    纪勇老师从中长期目标的设立、内在的渴望和实践的努力三方面入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首先,纪老师展开了学习状况的两种比较。没有目标的学习,是一种游散的方式。上课的随意,作业的随性,总想着呆在厕所,面对困难不愿意去挑战。这样的学习生活势必导致成绩的无法提高。

    学生必须树立明确的备考目标,不再随遇而安。人只要有了明确的目标,明确自己为什么而努力拼搏,就定能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纪老师指导大家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短期中期长期的复习目标,不再“随心所欲”。备考复习时,最怕“脚踩西瓜皮,手里抓把泥”,想着一出是一出,学到哪里算哪里。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在老师指导下做整体系统的复习,同时,需要针对自己一些薄弱的科目和环节,进行自我的复习计划。

    其次,纪老师强调一个真正优秀人的特质来自于你的内心想要变得更加优秀的那种强烈的渴望和对生命追求的火热的激情。

    任何一个出色的人,任何一个有作为的人,任何一个成功的人, 都曾经在路上拼命地奔跑,都曾经一路披荆斩棘,都曾经拥有泪水和欢笑的奋斗史。任何一个值得称道的人都有一种不惜奋斗的生活

    在备考阶段,需要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不再“轻言放弃”。谁的心理素质好,谁就能够发挥出高水平,就能取得好成绩。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最后,纪老师再次强调努力的重要性。成功是努力换回的。你不努力,说一万遍你有理想也等于零。只有你努力了,有了资本,有了话语权,你才可能为自己争取公平的机会

    生命之中最快乐的是拼搏,而非成功,而生命之中最痛苦的是懒散,而非失败。在考试面前,只有爱拼才会赢。


    至诚教育讲堂

    为寻找构建学校教育质量提升新体系的新思路,实现精准定位,理顺思路,各线整体设计,推进学校教育质量全面提升。至诚学校专门系列开设“至诚教育讲堂”,延请校内外教育名家和行业专家针对教师、学生、家长开设专题讲座,以扩大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的眼界,提振精神,共谋发展。


    授课名师

    微信图片_20210509114002

    纪勇:宁波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原宁波大学兼职硕导、原宁波市教科所特聘科研员。为全国中语会优秀教师、《语文教学通讯》等多家期刊封面人物、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主要研究方向:中小学教育、语文教育、中华国学等。出版专著4本,主编图书36本。

    2021届至诚高三、初三的学子们,扬起理想的风帆,放飞青春的翅膀,迎接明天的朝阳,胜利在等待你们,成功在向你们招手!

    上一篇: 我在至诚学艺术——小乐手们的成长
    下一篇: 两校交流促发展 艺术之花齐绽放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