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我在至诚学艺术——小乐手们的成长

    编辑:至诚新闻 阅读:8308 时间:2021-05-09

    宁波至诚学校重视对学生音乐素养的全面打造,将大小提琴课作为学校的必修课之一,覆盖全年龄层学生。更是组建了一支非常有特色的弦乐团——宁波至诚青少年爱乐乐团。

    每位学生都可以在器乐课上欣赏优美动听的古典音乐,了解器乐古老而又深远的背景,拉奏美妙动听的乐章。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至诚小乐手们在艺术的海洋中畅游的一天吧。


    至诚的大提琴乐手——101班林心茹

    微信图片_20210509113809

    我叫林心茹,是101班的一名大提琴小乐手,来到至诚学校使我认识了大提琴这个乐器,每周三上午的9:10是我的大提琴课程。虽然是第一次拉奏大提琴,但是老师耐心的教我们,要怎么样握弓,持琴。很快我也可以标准又帅气的拿好大提琴了。在课上老师还安排了一些互动的音乐小游戏,在游戏中我已经可以很好的掌握五线谱上的音符与基础的乐理知识啦。现在我们正在学习《轻舟荡漾》,相信不久我也可以拉出优美的旋律了。

    除了大提琴课,学校还给我们在周一至周四的中午,都安排了器乐陪练课,如果单单是每周的一节器乐课,那我们学习的知识不经过实践与练习是不会进步的。在陪练课上有专业的老师带领我们练习,打拍子,唱音符,练习基本功......Lisa老师虽然是一位韩国老师,但是在课上与我们的交流没有任何的障碍,她还曾是宁波交响乐团的大提琴首席,在陪练课上她会针对我们每个人的不足,进行一对一的单独训练。

    我还积极参加了学校组建的弦乐团的体验活动,与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一起上了一节弦乐团的课程,同学们用着不同的乐器,不同的音色一起拉出一首优美的乐曲,这种感觉真的是太震撼了。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在明年弦乐团选拔的时候,我也可以通过考核,进入弦乐团,成为至诚青少年爱乐乐团的一名团员。


    至诚的小提琴乐手——二年级 葛嫣兰

    我叫葛嫣兰,是一名二年级的小提琴手,从我来到至诚学校,我学习小提琴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啦。每周二上午9:10开始上我的小提琴课,刚刚开始练习小提琴这个乐器对于我来说还是有一些困难的,握弓手指没有力气,琴夹的太低......但是这些问题陈老师都会耐心的纠正我,一遍一遍的帮我把弓握好。现在小提琴对我来说已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伙伴啦。希望在之后的课程中我可以拉出更多好听的乐曲。

    陪练课是我在至诚学校不可或缺的一门课程,主要是针对课上的不足加以改进,一星期里有4天都要练琴,由我自己的专业老师陪着我们练习,不仅可以让我的课余生活丰富起来,还可以让我的手指时刻保持灵活,提高我的小提琴技术。陈老师的陪练课上会带我们做一些拉小提琴的游戏,跟着节拍器一人一句的巨鼓传花,开火车,小组比赛......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陪练课了。

    今年我是通过考核新加入到弦乐团的一位团员。在弦乐团中我可以学习到很多平时课上学不到的知识,学会盯紧指挥手中的指挥棒,学会聆听除了自己之外其他同学拉出的声音,知道了原来和同学们齐心协力拉出的乐曲是多么的动听。

    学习音乐是我生活中最美好的事情,我是至诚学子,我在至诚学艺术。

    上一篇: 凝心聚力谋发展 携手共进促提升——至诚学校迎接哈师大附中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 爱拼才会赢——至诚教育讲堂之中高考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