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我在至诚学艺术 | 双语高中部音乐生的每一天

    编辑:至诚新闻 阅读:8815 时间:2021-05-09

    我在至诚学艺术MUSIC

    微信图片_20210422084625

    学音乐的只是简单地唱唱歌、弹弹琴?

    音乐生的每一天都很轻松?时间很充足?

    音乐生是怎样的一天?

    练琴、练琴、练琴……

    音乐生是怎样的一周?

    回课、回课、回课……

    音乐生是怎样的一年

    坚持、奋斗、努力……

    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至诚双语高中部的音乐生日常在校的学习情况,感受不一样的高中生活。

    No.1日常训练篇

    气息和肺活量还需要加强啊,早晚都跑步会不会效果更好呢?

    老师又在纠正我的手型了,为什我总记不住呢?

    声音要搭上气息,重要的事情果然要反复强调啊!

    拍子这次要打的准确,音也要唱准啊,不能再出错了

    除去正常的文化课时间,即使在漆黑的夜晚,我们基本上就是在琴房里度过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No.2舞台演出篇

    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礼服)——又到了每学期最令人紧张、期待难忘了的时刻了,因为我们要进行期末的艺术考试了,作为一名音乐生舞台经验也是相当重要的积累,要珍惜每次上台的机会,不留遗憾。

    弦凝指咽声停处,别有深情一万重,我要用美妙的回响来征服老师,获得好成绩。

    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老师肯定也和我一样感受到了清脆的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声音吧。

    糟糕,口型还是没有完全打开,没有完全张开,下台后老师会怎么跟我说呢?

    这次是背谱弹奏、触键的音色也注意到了,应该是达到了老师的基本要求吧,希望可以获得好、成绩。

    No.3答疑解惑篇

    简单了解音乐生的学习生活之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让我们更深刻的剖析一下吧。

    Q1:为什么选择学音乐?

    童郁淳

    关于能从小学就开始学乐器这一方面,我很感谢我妈妈,从小对我的培养,让我对此产生了兴趣,毕竟有一点才艺好处还是很多的,每一次我的选择我妈妈都是支持的,不管我有什么想做的都会让我去尝试,既然自己决定要学了,就一定会坚持下去。而且我本身也喜欢音乐,喜欢听不同类型的歌,喜欢看音乐剧之类的,有一句话说得好,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关于学音乐这件事情没有人逼我去做,所以既然踏上了这条路就只能奋不顾身的向前走,不能前功尽弃。

    Q2:学音乐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钟馨怡

    学音乐所获得的收获还是挺多挺多的,我能更加了解音乐,能知道之前所不知道的音乐上的一些奥秘,知道音乐的韵律美,我一直都觉得音乐这东西很深奥、很有内涵、很奇妙,学习音乐能解答一些我在音乐上的疑惑,使我能够更加了解乐谱上的音符、节奏、符号、速度、风格、句子等等,这也是我收获的最大之处。音乐更像是一门文理结合的科目,和弦、音程关系的计算啊,音乐风格的鉴赏啊。其实知道一些人所不知道东西还是挺酷的。

    我也许收获到了平平无奇日子中的那么一点乐趣,最重要的一点是,自律和自信,这是相比之前的我来说的。练琴给了我大把大把的时间和自己相处,去克服自己的不耐烦,焦虑和恐惧,我觉得这样的收获是无价的。我觉得每个乐器都有它自己独特的魅力,即使他们的音色、外形都各不相同,演奏出来的感觉也不一样,但其实,他们只是工具,真正能够深入骨髓,贯穿整个人生的,唯有对音乐的热爱而已。

    Q3:学音乐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吕欣

    关于学习音乐遇到的困难,其实是分不同的阶段的从刚开始的识五线谱的速度,到之后 的节奏形与音准,唱歌时没掌握方法鼻音特别重,钢琴弹奏失误率高,在到现在担心时间不 够,乐器基础不行,于是只要一有时间就窝在琴房里练琴,但说实话这真的蛮累的,因为有 艺术课的那天下午或者晚上,我基本有一半的时间都在练琴,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一个下 午的时间嗖的一下就没了,时间就是不够,甚至萌生了暑假 集训在琴房过夜的想法,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每天踏踏实实的练习最终都会有回报。

    张婧婧

    懒惰。我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慵懒。乐器这种东西就是要反反复复,一遍又一遍的去练,人都是有惰性的,我很难克服这个麻烦,即使我十分明确的知道,不停地练习,反思,改正,再练习是唯一的办法,可以有效地提升我演奏的技巧,但常常败给了懒。还有就是,从小学习民乐看的都是简谱,真正学习视唱练耳等课程时确确实实让我不得不费很多功夫去学五线谱,不过没关系,办法总比困难多。


    Q4:如果再做一次选择,是否依然选择音乐这条道路?

    童郁淳

    我想也很难再做一次选择,如果还有如果,我想我依然会选择音乐这条路。“音乐这条路虽然辛苦,我依然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 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无论如何都做不好,最初我选择了音乐,做了自己愿意做的事再难也会坚持下去。总之,不管做什么,如果喜欢的话就不能放弃,不要让自己后悔,也要告诉所有人,我的选择没有错。

    张俊

    当然!依旧会选择学音乐。很多人会觉得练琴很枯燥,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我也是如此觉得,但正是这种从无到有的成长,看着自己一步步从什么都不会变成熟练上手的样子,这种自我不断突破的满足感是最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动力的,回忆和见识是两样别人永远都抢不走的东西,这是专属于自己的美好。所以我不后悔选择这条路,如果可以再来一次,我还是会义无反顾。

    丁凯元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选择音乐,学音乐虽然很累很累,但是也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尽管过程不够完美,但是结局总是会让你快乐,所以走向音乐这条路,虽然只是一个机缘巧合,但也让我喜欢上了音乐,我不后悔走上这条路,并且会坚定的走下去,音乐多么美好啊,可以将你的情绪完美的用另一种方式展示出来,也可以让你体会别人的故事,音乐是一个很玄幻的东西,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他们的特别,也需要我们用心感受,真正喜欢上了音乐,你才能体会到音乐的乐趣。

    钟馨怡

    再选一次的话,我一定还会选择学习音乐这一条路的,在音乐里找到了很多在平常生活中找不到的乐趣,虽然这条路很难走,很累也会少了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但是喜欢音乐是真的很喜欢,所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会很开心,所以如果真的重新再来一次,我一定还会选择这一条道路,接着坚持学习音乐的。

    每个日子纵然不会重复,

    却又数不胜数地再现。

    ——帕斯捷尔纳克【俄】《唯一的日子》

    音乐特长生招生咨询电话:

    张老师:18969863207(微信同号)

    程老师:17681776527(微信同号)

    招生办:0574-87588188,18957485358(微信同号)

    上一篇: 我在至诚学艺术——双语高中部传媒生有话说
    下一篇: 体验革命之路,传承红色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