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我在至诚教艺术——名师助力至诚大小提琴课程

    编辑:至诚新闻 阅读:8245 时间:2021-05-09

    我在至诚教艺术

    微信图片_20210422083808

    器乐表演的学习过程是一场“持久战”,至诚学校的器乐表演必修课程,由10余位艺术教师全职教学,另外聘请宁波大学等高校教授和国家级演奏员为我校学生面授教课,截至目前,器乐必修课开设已近3年,弦乐团成立2年,在教师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颇丰的成果,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场白”。

    爱乐乐团总顾问:俞笛

    甬籍旅美小提琴家、宁波大学副教授、音乐学院钢琴与器乐教研室副主任、宁波市高级人才。

    作为至诚爱乐中心的总顾问,俞笛老师来到至诚上课很开心,他说至诚的学生很开朗,很活泼,这和学校轻松愉快的教学环境、多元化的课程设置有很大的关系。

    虽然当前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但是一味推进繁重的“填鸭式”的教育模式,也会给学生们造成很大的压力,致使其产生厌学的情绪,不利于孩子们长期的发展。至诚学校开设的多元化国际、美术、音乐、传媒、体育等课程,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既保持了孩子们的童心,也对他们形成活泼、自信、乐观的性格起了很大的作用。

    《弓弦上的火花-论小提琴之演奏与教学》一书,是俞笛老师撰写的第一部学术专著,由国家一级出版社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分6章,集合了不同时期多位作曲家的小提琴作品的演绎研究和俞老师自身对小提琴启蒙阶段的教学思路,特别是最后一章,融入了一些通俗易懂、新式的教学方法,例如:音位坐标体系等新的教学方式,让很多不懂音乐的琴童家长能很快速掌握小提琴演奏的基础理论知识,也让孩子们摆脱看不懂琴谱的困扰,快乐学琴。


    小提琴教师:俞伟国

    宁波市小提琴艺委会理事,从事提琴教学已有30多年。培养多名学生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

    俞伟国老师说道:未来,器乐必修课程会进入一个发展建设阶段:至诚会加强与国内外艺术院校的交流合作,引入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核体系,来检验这几年的教学成果。这种考教分离的考核模式能够促进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并且客观、公正的反映教学成绩与成果,使至诚学子们逐渐把练琴、学琴当作生活的一部分,真正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与持之以恒的决心!为孩子们未来多元化发展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大提琴教师:裘诤

    浙江省宁波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大提琴首席,国家二级演奏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在成立乐团后,需要面对新的挑战,有个别孩子就选择躲避困难。裘诤老师说到感受最深的,是在练习过程中,一些孩子识谱比较弱,会在谱面上过多的记指法和标记,甚至不愿看谱,不愿思考,凭“感觉”走音,在出现这种情况后,裘老师重新给学生们换了新谱子,让他们重新识谱,锻炼专注力及独立思考的能力,这时,一些高年级的同学就会主动帮助低年级的同学识谱,一起练习困难片段,渐渐的,大家都基本统一了步伐。

    这一幕让裘老师感到非常欣慰,孩子们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是比说教更积极且愉快的,乐团是一个集体合作的团体,只有每个团员之间相互帮助,共同进步,这个集体才能越来越好。

    至诚弦乐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每个至诚学子能在这样的集体中学会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感受团队精神,给未来人生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爱好音乐的小伙伴们成为至诚小学部的一员,加入到乐团当中,与我们共同成长!

    上一篇: 【少先队·我的假期生活】快乐假期“动”起来
    下一篇: 孩子,爱护你的眼睛吧!至诚学校爱眼月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