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少先队·我的假期生活】并肩防疫迎新春,快乐假期“牛”起来

    编辑:至诚教育 阅读:8375 时间:2021-02-21

    寒假前夕,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队员发出“寒假快乐清单”,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微信图片_20210228095048

    寒假快乐清单Happy Winter Holiday List

    年俗+生活,让寒假“牛”起来

    科技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大家的生活方式日趋相近,不少年俗都变成了书本上的只言片语,过年少了些温度,不妨在这个假期中重拾“年味”,喜迎新年。

    1.与父母合作,给家里布置过年氛围的装饰。

    2.与父母共同制定一份家规、家训,手书制作。

    3.年夜饭,我做主——自己设计菜单、和父母一起买菜、洗菜、学烧一道菜、品菜。

    4.记录每一笔压岁钱的来源及金额,制作一个压岁钱使用方案。

    5.与亲人一起观看春晚,尝试对节目进行评价。

    艺术+文化,让寒假“美”起来

    作业重要的并不仅是结果,还有同学们面对作业的过程和精神状态,拓宽胸襟、涵养气质、追求审美才会让这个寒假过得分外不同。1.制定假期阅读清单,完成读书笔记,开学交流收获。2.和家人观看优秀电影,观后能说出电影主要人物、经典台词、观后感等。

    体能+防“疫”,让寒假“动”起来

    疫情让我们对于健康越来越重视。寒假里,同学们不但可以协助做好家庭防疫工作,也是“野蛮体魄”的好时机。

    1、学会一项急救技能、一项新运动,挑战自己。

    2、坚持陪爷爷奶奶晨练或跳一周广场舞。

    3、选择一项运动挑战父母,如与家庭成员面对面俯卧撑并击掌10次等。

    4、了解一个冬奥项目,认识我国在该项目上的运动员。

    5、为响应防疫工作,给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者写一封信。

    劳动+担当,让寒假“立”起来

    假期宅在家,正是同学们参与到劳动中的大好机会!不只是单纯的“干活”,而是丰富有内涵的“干活”。

    1、参加年前大扫除,体会把一个家收拾得窗明几净的成就感。

    2、整理衣柜,改变家里衣柜的布局,寻找更简便的收纳技巧,将不需要的衣物进行整理、捐赠。

    3、选择一项家务劳动,如洗碗、拖地等,坚持每日完成。

    4、大厨成长计划,挑战从厨房帮工、凉菜、热菜、面点、甜点等不同模块的学习。

    5.、新年里亲手种植一颗植物,比如豆芽,观察、记录植物的生长过程。


    年俗+生活篇New Year customs


    欢欢喜喜快乐年,平平安安如意年。

    和和睦睦团圆年,硕果累累丰收年。

    至诚孩子的新年是怎样的?难忘瞬间来喽!


    为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集聚,政府鼓励就地过年,至诚家长和孩子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瞧,留下过年也挺好——

    102班 吕文博

    我是102班的吕文博,老家在江西和绍兴,今年我们留甬过年,这也是第一次在宁波过年,我们会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年。


    301班 夏昊然

    我是301班的夏昊然,老家在安徽,今年响应政府号召留浙过年,我想说在浙过年也挺好!


    401班 吴雨萌

    我是401班的吴雨萌,第一次留甬过年,除夕吃到幸运饺子,真的很开心。妈妈说吃到硬币新的一年会有好的运气哦,成绩也会越来越好。


    601班 张嘉成

    我是601班的张嘉成,我的老家在安徽马鞍山,今年留在宁波过新年,团圆饭时和爷爷奶奶及家里人视频拜年,隔着屏也可以感受到新年的快乐,在此祝各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602班 陈子东

    我是602班的陈子东,老家在杭州建德新安江,今年我们留甬过年,我想说:虽然爷爷奶奶在老家,我们回不去,但是我们一家人的心都在一起,外公外婆都在北仑,我们随时都可以去看他们。


    601班 王玄奥

    我是601班的王玄奥,我的老家在湖南,今年我们留甬过年。虽然今年过年并不热闹,但只要大家的心连在一起,不就是团圆吗?让我们把2020的烦恼留在2020,带着笑容迎来新的一年!


    602班 徐良杰

    我是602班的徐良杰,我的老家在安徽合肥,今年我们留甬过年看春晚,我想说:听从国家的号召,虽然不能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年,但是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祝大家新年快乐!国家富强!


    601班 柏天骄

    我是601班的柏天骄,我的老家在浙江嘉兴,今年留在宁波过年,虽然因为疫情原因不能与外公外婆一起过年,但是吃着团圆饭,通着视频通话,也是年味十足。祝大家新年快乐!事事如意!前途似锦!


    我们坚信,所有的距离都是为了明天更好的欢聚。健康是最大的幸福,平安是最深的祝福。

    上一篇: 因为热爱,我们奔赴山海——至诚学子地理研学报告
    下一篇: 【少先队·我的假期生活】快乐假期“动”起来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