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这个拥有上帝视角的男孩,记录了他眼中的别样校园。

    编辑: 阅读:7820 时间:2021-01-05
    关注至诚学校动态的家长们不难发现,从这学期开始,学校发布了不少视频:比如国庆、运动会、广播操,其中不乏航拍镜头,而这其中的大部分镜头都来自我们的高一同学——赖勍威。因此,同学们都戏称他为“拥有上帝视角的男孩”。
    640.webp
    赖勍威  / Lai qing wei
    这个特别的男孩叫赖勍威 ,来自高一(1)班。他出生在台湾,成长在内地。3岁之前住在上海,一直到上幼儿园才回到宁波。为什么说“回到”宁波呢?因为他的母亲是宁波人,他自己说:“算是两岸联姻的‘产物’"。
    父亲的理解和尊重,陪伴他成长
    除了学校的学习以外,他一直很喜欢画画和电脑的编程游戏。但是由于父亲工作的关系,从小学时我也开始接触无线电遥控模型。从遥控车辆模型、遥控船,遥控直升机、固定翼等等她都有接触学习过。小学阶段,他开始参加宁波市所举行的一些航模、车模的比赛,他父亲说比赛是让他练习“抗压力”。比赛的目标是为了获胜,但是更多的是在比赛过程中去学习与建立抗压的能力。就是这样不断进行多方面进行尝试,造就了现在的赖勍威。因为有了几年的学习经验,因此到了初中阶段参加的宁波市航模与车辆模型的比赛,也连续从初一到初三都获得了奖项。对模型的热爱不断扩大,从车模,航模,再到静态模型,对此的喜爱不断扩大,从有小型的玩具无人机再到专业的航拍设备,再到对静态模型的创作,甚至对球鞋文化的热爱,有自己的模型作品,有自己的客制球鞋,我自己的画作,有自己的爱好。
    640.webp (1)
    (赖勍威和爸爸)
    启动无人机,爱上“飞行”的感觉
     初中阶段,他开始接触学习无人机飞行,以及航拍的相关技巧。在不断的练习里,顶着烈日,遥控器的操纵杆是锋利无比的,每次飞行结束,两根拇指都是留下深深的印子,大拇指全是茧子。正是在这种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初二时考取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SFC的无人机初级飞行执照,初中三年级成为了宁波市第一个通过无人机中级飞行执照的初中学生。“在无人机的飞行中,让我的人生视野又来到一个不同的世界。透过无人机的镜头,让我从更高的地方,看到更美、更加不同世界”。          
    640.webp (2)
      在这看似漫长又短暂的六七年里,他对模型的看法对此的热爱,是他最珍贵的宝贝。他也希望能透过他,让周围的人也能知道模型这样事物,2020年中考后,他如愿的考上了心仪的宁波至诚学校,成为了至诚学校高中部的高一新生,正式开展了高中新鲜人的生活。
    用无人机,记录我的青春和校园
    进入高中后,看着同学老师们忙碌地准备活动,赖勍威主动请缨希望以自己所长,记录下校园生活,因此在庆祝祖国71周年活动时他首次带着他的“专业飞机”记录下学校的欢乐时刻,视频经过老师的剪辑发布到学校的视频号上,引来近3万人次观看 。之后,他又记录了学校运动会开幕式、运动会及校园广播操等活动。还因此结识了学校里同样有视频拍摄爱好的Mike老师,成了很好的朋友。
    除了用无人机记录校园生活,赖同学还是学校滑板队队员,班级班长。他说希望在接下来的三年高中学习里,除了让自己在学业上、生活上都能有所成长与进步。成为真正的【至诚至里】之人!
    班主任老师也对他非常肯定,他说:“赖同学认真负责,做事积极主动,赢得班级的一致好评,希望他能坚持自己的热爱,同时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向更好的未来努力。”
    上一篇: 至诚学子用兴趣推开天赋大门,10岁通过FCE剑桥考试,杭州亚运会双语小记者训练营活动再创佳绩
    下一篇: 高考选考学考正在进行时,愿至诚学子马到成功!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