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慷慨陈词抒己见,唇枪舌战刻锋芒——记至诚初中部第六届辩论赛

    编辑: 阅读:7576 时间:2020-12-16
        12月9日,为期两周的宁波至诚学校初中部第六届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辩论赛作为我校的一项传统活动,旨在开阔学生视野,锻炼思辨能力,培养协作精神,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关注生活、关注社会,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展现青春风采;同时也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届辩论赛包括初赛、半决赛、三四名对决和总决赛,共计7场比赛。
    初赛现场
     第一场比赛的烽火由802和903班点燃。正反双方慷慨激昂、针锋相对,就“微信时代增加还是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这一辩题展开攻防大战。
    11.webp
    之后702和701班、901和801班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七年级的两支队伍对“逆境有利于/不利于人的成长”这一辩题进行层层剖析,唇枪舌战,互不相让。901和801班在“形成代沟的责任更多在父母/子女”的问题上各执一词,有理有据,言辞犀利。
    22.webp
     第一轮赛事过后,903、702、801和902班挺进四强。
    半决赛现场
    半决赛的现场更是高潮迭起。各位辩手们思维清晰,文采斐然,你来我往,旗鼓相当。
    33.webp
    总决赛现场
    总决赛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903班和702班在层层赛事中脱颖而出,登顶巅峰赛场,角逐桂冠。
    44.webp
    决赛辩题为“网课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903班持正方立场,围绕网课方便快捷、打破时空局限的特点阐述己方观点,陈词精辟,立论有据;反方702班从网课平台纷杂和学生自制力弱等方面论述网课的弊端,口若悬河,不遑多让。在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妙语连珠,以敏锐的洞察力和逻辑严谨的雄辩将比赛推向白热化,引起台下阵阵掌声。
    最终,正方队伍凭借卓然风采和默契配合折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正方二辩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55.webp
    嘉宾颁奖
    石瑾娜校长作为本场特邀嘉宾点评了比赛,称赞辩手们言辞犀利、逻辑性强,展现了7年级同学的勇气和 9年级同学的缜密。石校长说:“辩论赛给我们的收获不在于结果,准备的过程才是我们一辈子的财富。从一开始的紧张,到现在的胸有成竹,我看到了大家的成长,我认为每位选手都是胜利者!”石校长还激励台上及在座的同学们在至诚的舞台上磨练自己,加强口才和沟通能力,未来成为走上中国舞台乃至世界舞台的‘中国外交官’。
    66.webp
    石校长点评
    77.webp
    最佳辩手
    88.webp
    团体一、二、三等奖

    上一篇: 好玩又长见识的乐理课——至诚学子的福利
    下一篇: 十八而志,梦想起航 ——成人仪式暨高考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