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好玩又长见识的乐理课——至诚学子的福利

    编辑: 阅读:7479 时间:2020-12-14
        音乐素养是指一个学生在音乐学习中所要具备的基本的素质,学习乐理,不仅可使学生对音乐基础理论有很好的了解,还可以使学生学习分析乐曲中所表现出来的内涵,更可以使学生尝试用音乐基本要素来完整的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
    宁波至诚学校在大小提琴器乐必修课的基础上,为全面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从2019年开始开设英皇乐理课,目前已覆盖小学一至四年级学龄段。
    1.webp (1)
    乐理这个词,来源于“音乐理论”的缩写,很多人会问,我们学习乐器还不够么?为什么还要单独学习乐理,是不是多此一举?其实恰恰相反,如果我们说音乐是一门沟通彼此的语言,那么乐理就是最基础的语法。民国时期傅雷先生就在自己的《傅雷家书》中提到了乐理的重要性,他曾经写道:“琴的问题一时急不来,而且技巧根本要改。乐理却是可以趁早赶一赶,无论如何要有个初步概念”。所以他言辞恳切的希望艺术学子们,能先进行理论的学习,进而再谈实践,可见乐理的重要性。
    2.webp (1)
    (教学内容展示)
    关于乐理,至诚老师如是说:
    3.webp (1)
    “ 乐理帮助儿童明白音乐如何运作,例如为什么会用上这个音符,或者为什么大小提琴的乐曲会这样演绎。学生也可以从乐理中明白,音符如何配合,明白间隔、音阶和音调,会帮助理解音符的配合,或者音调中高低抑扬的原因。              

                                                                ——张家琦老师”
    4.webp (1)
    “ 如果该名学生正在或将会参与合唱团或学校乐团,乐理可以令他们更认识自己在当中的角色,也有助他们跟其他乐手合作,令大家一起演出时更和谐。

                                                               ——陈嘉雨老师


    老师教学课件准备及作业批改
    5.webp (1)
        曾经的音乐教育过程中,大多数老师与家长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不够重视音乐素质的培养,过分追求技术而忽略了学习音乐的根本:如何欣赏音乐,然后喜欢上音乐,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这一点是许多学习乐器的人缺失的,也是导致不能坚持学下去的原因之一。至诚学校希望通过更全面的乐理学习,更负责的教学态度,让我们的每个孩子都拥有一颗热爱音乐的心。

    上一篇: 十佳歌手•“音”为有你|群英荟萃,闪耀夺目
    下一篇: 慷慨陈词抒己见,唇枪舌战刻锋芒——记至诚初中部第六届辩论赛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