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浙江省天文知识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至诚学子再获佳绩!

    编辑: 阅读:7614 时间:2020-12-04

    11月28日,2020年浙江省中小学天文知识竞赛(宁波赛区)在宁波至诚学校隆重举行。浙江省中小学天文知识竞赛吸引了全省近千名天文爱好者参赛,掀起了学生们学习天文知识、爱好科学的热潮,我校学子在此次比赛中更是收获满满。

    喜    报

    CONGRATULATIONS

    宁波至诚学校

    浙江省天文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高三(4)班余晨睿

    浙江省天文知识竞赛高中组 三等奖

    小学 501班张仁烁

    浙江省天文知识竞赛小学组 附加题优秀

    1.webp
    余晨睿同学从小热爱天文,对于星体及广袤的宇宙空间更是有着无尽的好奇,抽空就会去摆弄天文望远镜,试图用肉眼看穿更远的星系。

    2.webp
    余晨睿同学比赛现场

    高中天文社带队的宋欢欢老师告诉我们,在天文知识的日常教学中,会围绕地球的运动、太阳系的探索、星系和星系团、天文历法等多方面展开,帮助提高学生的天文理论知识,同时,也会带学生们走出课堂,拿起天文望远镜,观察更广阔的宇宙星空。

    3.webp

    日常望远镜实操

    作为一名与天文如此有缘的老师,她带着一群小小天文迷,追寻了宇宙苍穹的奥秘,也和他们一起看尽斗转星移,希望继续不忘初心,向着星辰大海,继续迈开征途。

    4.webp

    观测太阳以及太阳黑子群

    5.webp
    观测星空

    浙江省中小学天文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天文学会主办,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特加设宁波赛区,我校有幸承办此次活动(仅面向全宁波大市考生),比赛分为初赛(天文理论知识笔试)和复赛(天文望远镜实践操作和天文观测常识)两个阶段,主要围绕基本天文常识概念、天文领域的重大新闻、天文观测常识及天文观测器材操作展开。设小学、初中、高中组分别进行,全省近千名中小学生参加角逐,竞争十分激烈。

    6.webp
    我校中小学组参赛选手

    7.webp

    备考现场

    现场,高立忠校长在致辞中表示,11月24日凌晨4时30分,中国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搭载着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升空,这标志着中国开启了探月新篇章,也标志着我国向科技强国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天文科技的进步离不开人才的培育,今天来到这里参加竞赛的同学们都是有理想、有抱负、对天文科学有着浓厚兴趣的青年才俊,是祖国天文科学领域的生力军。希望你们努力学习,不懈钻研,将来携手探索浩瀚宇宙,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8.webp
    高校长致辞

    9.webp

    天文理论知识笔试

    期间,还开设了天文嘉年华、流星雨科普讲座等活动,广泛普及天文知识,形成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10.webp
    嘉年华活动现场

    11.webp
    流星雨科普讲座

    所谓“热爱所致,必有回响”,对于每一个至诚学子而言,对天文学的热爱和追逐绝不会止步于此,也谨愿热爱天文的少年都可以心有所向,勇敢追梦!


    上一篇: 最美至诚,美在诗画世界
    下一篇: 至诚开放日|立足本土的国际化教育,给孩子带来了什么?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