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最美至诚,美在诗画世界

    编辑: 阅读:7537 时间:2020-12-03

    当曙光穿过地平线,它们早已起航。奋斗在无数寒冷的黑夜。校园是美丽的银河,朗朗书声是银河中回荡的清波,一天天、一年年,教师踏着清波,把知识和文明的种子播撒,学生们踏着清波,用奋发和积极书写成长,希望就从这里开始…

    我的校园最美,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里面有一些美丽的事!

    01

    最美教室,遇见美室

    窗明几净,井然有序。书香弥漫,墨韵流淌。布置一间最美教室!崇绿守静 ,明理好学。乐学善思,和谐向上。为了推进班级文化建设,美化我校学生的学习环境,贯彻落实文化治校的思想。11月26日,学校德育处特举办了最美教室评比活动。快来看看我们至诚的教室吧!

    1.webp

    黑板报

    板报小小的空间,图文并茂,贴近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既简单易懂,又富有内涵,熏染了学生的涵养,引领着学生成长。

    2.webp
    学习园地

    美育渗透在育人的各个环节,在教室环创细节上,精心制作的小报,成了漂亮的壁画。双手创造出的幸福感,深深印在学生心中。

    3.webp

    图书角

    书香伴着花香,干净而又整洁。

    随手拍张照片,都像是一幅画卷。

    4.webp
    最美教室获奖名单

    五星级班级:

    高二8

    四星级班级:

    高二3,高二9

    三星级班级:

    高一8,高二5,高一1

    5.webp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集体凝聚力和良好班风的载体。“最美教室”的创建,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增添了特色和内涵,使班级教室真正成为师生共同的幸福家园!      

    “最美教室”,遇见最美!


    02

    最美诗歌,遇见诗人

    康桥上的虫鸣,何曾招惹了斜阳。黑夜中的一丝丝斑驳,是能剥开历史风尘的记忆,青春是“以梦为马”的过往,“诗言志”,“词缘情”。

    2020 年 11 月,至诚学子现代诗歌创作大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期盼下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推动诗歌教、学从课堂走向生活,积极搭建有效平台,帮助学生不断提升对诗歌的学习兴趣和感知能力,实现“学有得、教有养、发有思、作有情”等诗歌的基本之义。


    现代诗歌创作大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高三4班  吴晓仪

      一等奖

     高一6班  蒋煜兰 

    高一6班  赖津镕

           二等奖:

    高一4班  王文妍

    高一6班  厉思佳

    高一6班  张  轩

            三等奖:

    高一6班  王羽榆    高一6班  纪婉宁

    高二5班  谢    振    高一6班  孙千轶

    高二9班  马景琪    高二5班  黄晗琦

    本次活动,全校学生积极投入,语文组在承办此次活动时费心尽力,灯光下的他们正在认真地批改,反复推敲,进行评比。

    6.webp
    他们用自己略带稚嫰的笔抒发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同时此次活动给师生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让大家的文采与思绪展现给身边的朋友,让个人对人生的思考给我们大家带来新的启发,让诗歌的美给每个人带来更加美好的人生感悟;通过诗歌让别人更加了解自己,让自己更加自信,同时给自己的未来人生再加一份亮丽的筹码。

    03

    最美绘画,遇见画家

    创诗情校园 ,绘画意人生。

    丹青吐彩,素墨飘香。

    他们用多彩的画笔描绘出新时代科技进步、祖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绩;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美好家园、和谐社会,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为了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提高当代高中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为绘画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至诚学校高中部举办了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绘画比赛。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细细地欣赏学生们精彩的作品吧!

    7.webp
    “艺术就是自然与人。”  ——培根

     探秘世界的奇思妙想,

     领略世界的无穷魅力。


    校园的美丽孕育着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种子,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好少年!就让这美丽的校园,幽雅的教室伴随孩子们茁壮成长! 让他们在一诗一画中,为富强文明的祖国献上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上一篇: 校长有约 | 家校共育,携手成长
    下一篇: 浙江省天文知识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至诚学子再获佳绩!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