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Music Compulsory Course|大小提琴课——至诚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阅读:7526 时间:2020-11-25

        宁波至诚学校重视对学生音乐素养的全面打造,不仅组建了一支非常有特色的弦乐团——宁波至诚青少年爱乐乐团,更是将大小提琴课作为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器乐必修课程,覆盖全年龄层学生。在面对年龄不一,性格不同的孩子时,器乐老师们卯足了劲儿,因材施教,真正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webp
    Lisa老师是今年9月加入至诚学校教授大提琴课程的韩国老师,不单单源自于韩国实力强劲的弦乐文化背景,Lisa老师还曾是宁波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演奏家。走下舞台进入学校,也让她感受到了新挑战。

    2.webp
    特别是当上课时,年龄小的孩子们会突然站起来跑动,或者用琴弦玩闹。作为韩国老师,语言有时候不容易表达,于是和其他老师“取经”后,Lisa选择了一种“中国式”方法,就是在每一个认真的学生的大提琴上贴小贴纸,而捣蛋的孩子则要收回一个小贴纸。等到十二月份,贴纸最多的孩子将获得一个她精心准备的韩国小礼物。至于礼物,Lisa到现在也没有透露,让人十分好奇。

    3.webp
    无独有偶,王琳老师负责教授小提琴,说起她班上最有趣的孩子时,她聊起了一对“捣蛋鬼”,因为年纪小,总是不想好好练琴,碰到一起就开始偷懒。可是其中一个孩子经过一暑假妈妈严厉的监督,琴艺有了很大的提高。于是王琳老师就抓住了这个机会,在班里大力表扬他,由于这些夸奖,他更愿意在上课期间好好练琴,展示自己的进步。与此同时,王琳老师告诉另一个孩子,千万不能输给自己的好朋友,这激发起了他满满的斗志,上课期间再也看不到“捣蛋鬼们”偷懒的样子,反而因为激励,这两个孩子相互努力,也真正喜欢上了小提琴。

    4.webp
    浦铭珂老师班里也曾经有一个调皮的孩子。但浦老师使用的方法,却是推荐他当了器乐课上的纪律委员,由他监督整个班的纪律。身负重任的他不仅约束自己,也因为这份沉甸甸的重量,努力管理班级。“小话痨”不仅不再说个不停,还获得了班里最多的小红花,器乐课也成了他最爱的课程。

    5.webp
    老师们用奖励代替惩罚,在教学中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为器乐课的贯彻夯实了基础。

    6.webp
    然而,教要有法,学无止境。为了让孩子们学到更专业的内容,我们的老师们总是在一起探讨琴艺。有时她们走在校园里,感受自然带给他们的灵感;有时她们随处驻足,乘兴演奏,让孩子们在琴声中耳濡目染;有时她们也相互倾听,体验着不同方式的音乐碰撞。特别是我们的大提琴老师来自韩国,中韩之间的学习差异也让探讨变得妙趣横生。

    7.webp
    教学相长,才能让至诚的器乐之花,玉立校园。

    上一篇: 教室里出现了一群“建筑师”,他们在造什么呢?
    下一篇: 转角时光,遇见爱读书的你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