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来校督查

    编辑: 阅读:7391 时间:2020-11-19

        11月18日上午,浙江省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督导工作组组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处长张少云一行8人莅临宁波至诚学校进行工作督查。宁波至诚学校校长杨志军、书记张岚萍、副校长胡小央等人陪同督查并参加专题座谈会。

    1.webp

    督导组校园督查

    督导小组先后来到学校学生生活区、垃圾集中摆放处、绿化粉碎处、食堂、滑板、高尔夫等场所,对垃圾分类的组织、宣传、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的情况进行了详尽了解。

    学生生活区

    2.webp (1)

    垃圾桶集中摆放处

    3.webp (1)
    绿化粉碎处

    4.webp (1)

    学生餐厅

    5.webp (1)

    专题座谈会

    在专题座谈会上,校长杨志军代表学校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相关工作情况,表示学校一直很重视垃圾分类与厉行节约工作,相信在督导组的指导下一定会做得更好。随后,胡小央副校长从工作机制、宣传教育、“五一个体系”建立、分类成效等四方面作了学校垃圾分类和厉行节约工作的主题汇报。

    6.webp (1)
    在听取完学校汇报后,督导组对我校将近五万平方的废弃绿化粉碎后送去学校农场作为肥料的处理方式给予充分肯定。

    7.webp (1)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处长张少云指出,宁波至诚校园的垃圾分类设施齐备、宣传氛围浓厚、垃圾减量成效明显,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宣传与教育,多措并举增强师生对垃圾分类、厉行节约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8.webp (1)
    督导组张庆华先生对我校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在垃圾桶定点定时投放上继续做好该方面工作,并提出根据校园特色可以设计个性化垃圾桶。

    9.webp (1)
    座谈会的最后,宁波市教育局马军处长和江北区教育局熊其军副局长分别作了总结。马处长强调,要重视垃圾分类示范学校的评比并进一步督促存在问题,不断强化师生对生活垃圾分类、厉行节约工作的可持续性教育。熊局长表示,江北区从领导重视、广泛宣传;管理到位、全员参与;经费保障、措施有力等三方面加强工作。希望能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作用。

    上一篇: “艺”起前行之疫情中的家国情怀、青少年的坚持担当
    下一篇: “携手同心,共育未来” 至诚双语初中部召开2020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