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科技助力少年强——至诚小学部第一届科技活动周

    编辑: 阅读:7453 时间:2020-11-09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树立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结合我校特色外教AEA STEAM Coding、Science课程,把10月26日——11月6日定为“科技助力少年强——宁波至诚学校小学部第一届科技活动周”。

        来,我们一起走进至诚小学部,和小朋友们一起探索科学的世界......

    01

    了解中国航天史上的“一号”们

    640.webp (1)

        在这项活动中,小朋友们参观了展示专栏,了解了我国航天发展史,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一号”们,三到六年级小朋友们兴趣浓厚,纷纷回家查阅学习相关资料,并动手制作了火箭模型。

    2.webp (1)

    02

    画一幅“科学幻想画”

        在艺术的海洋里,孩子们的潜能总能得到极大地激发,本届科技活动周,让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去发现美、创造美,画出心中的科学梦想,从这里出发,朝着未来奋力前进。

    3.webp (1)

    03

    听“科普讲座”

    4.webp (1)

        科技为我们的生活服务,科技深深渗入到我们的生活,与生活融为一体。我们常见的小贝壳也蕴含着不少科学道理,这不,同学们正在聆听《小贝壳,大世界》科普讲座呢!听完讲座后,同学们兴趣盎然,有意识的去收集贝壳,制作贝壳贴画。

    5.webp (1)

    04

    动手做一做

        各年级同学在AEA STEAM Science课上动手制作科学模型,在实际操作中感悟科学的魅力。

    6.webp (2)
    一年级:制作简易触感模型

    7.webp
    二年级:制作简易水循环模型

    8.webp (1)

    四年级:制作简易动物生命循环模型

    9.webp

    五年级:制作简易太阳系模型

    10.webp

    六年级:制作简易火山岩熔灯模型

    05

    作品设计

    在STEM课老师的指导下,各年级开展各色各样的活动。

    640.webp (2)

    一、二年级同学像素绘画

    11.webp

    三、四年级同学手制动画

    12.webp

    五、六年级同学制作机器手

    06

    VEX机器人挑战赛

        VEX机器人比赛是一项要求参加比赛的代表队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并进行编程。参赛的机器人既能自动程序控制,又能通过遥控器控制,并可以在特定的竞赛场地上,按照一定的规则要求进行的比赛活动。本学期,我校成立了机器人校队,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设计机器人。

    13.webp

    06

    纸飞机竞赛

    14.webp

        纸飞机几乎是大家都喜欢的玩。为什么有些同学的纸飞机飞得又远又稳,而有些飞不远呢?你理解纸飞机的飞行原理吗?到底怎么样才能延长纸飞机在空中的飞行时间和距离呢?让我们来一场“纸飞机PK大赛”吧!一到三年级:直线距离比赛 四到六年级:留空时间比赛

    15.webp



    上一篇: Organic Fruit | 学校农场红美人上市啦,至诚宝贝来尝鲜!
    下一篇: “艺”起前行之疫情中的家国情怀、青少年的坚持担当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