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科技活动周 | 小贝壳,大世界

    编辑: 阅读:7316 时间:2020-11-04

        11月来了,至诚学校双语小学部的科技周也如约而至。整个科技周与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无缝对接,紧凑而又充实,在参与与展示中,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无限兴趣。

    科技周期间,学校有幸邀请到了宁波海洋研究院专家,来我校开展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宁波市科协资助项目),海洋研究院的方研究员为小学部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趣味盎然的讲座——小贝壳,大世界。

    A.webp
        在讲座中,研究员通过展示真实的贝壳生物,细致地讲解了贝类的生物特征、生活习性、命名文化等,具有代表性的贝壳生物,例如鹦鹉螺、法螺、宝螺等,介绍了其特点、生态意义,分析了其中蕴含的数学密码、美学曲线、文化内涵等,培养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提高了环保责任意识,丰富了知识储备和文化内涵。

    “贝”之含义

      通过研究员的讲解,我们知道,广义上来讲,“贝”代表软体动物门;狭义上来讲,仅代表明显带有外壳的软体动物。

    B.webp

    “贝”之特性

        “贝”的特性是什么?研究员老师拿出了各种各样的贝壳,给同学们细致讲解,让同学们知道了,贝类的特征与习性有:年轮、运动、摄食、防卫……面向海洋,面向自然,同学们萌生了无比的好奇,听到感兴趣的频频举手提问,与研究员一同探究自然的奥秘。

    C.webp

    “贝”之人文

        “贝类的命名真有趣!”同学们不禁发出感叹。鹦鹉螺、法螺、旋梯螺……鹦鹉螺有黄金螺旋,法螺是不插电的音响,旋梯螺能与相隔万里的车轮螺完美拧合。小小的贝壳竟蕴藏着哲学、美学、科学等诸多知识。贝类美学还应用到了建筑物身上,例如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宁波北仑的中国港口博物馆……

    D.webp

    “贝”之启发

        听了这场讲座后,同学们都纷纷喜欢上了这小小的海洋生物,在每个孩子心底埋下了一颗海洋科学的种子,立志长大后成为大海的保护者,共同守卫蓝色星球。

    E.webp

    小贝壳·大世界

        课后,同学们纷纷利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拾起身边的小贝壳创造出一个个美丽的大世界。

    F.webp







    上一篇: 永不能忘记的“国家记忆”——至诚学校爱国主义系列活动
    下一篇: Organic Fruit | 学校农场红美人上市啦,至诚宝贝来尝鲜!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