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军训如歌,青春起航——记至诚学校高中部军训

    编辑: 阅读:7448 时间:2020-10-15

    十月,金秋送爽,果实累累在握。新学期的生活转眼已月余,在经历了紧张的月考后,至诚学校2020级全体高一新生自10月9日起,开始了为期4天的军训生活。

    有一种情怀叫军营,

    有一种共鸣叫军歌,

    军训是每个人都很难忘的回忆。

    01

    军训开营仪式

    10月9日,我校在操场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杨志军校长、全体校级领导、年级干部和全体高一新生、各班班主任、各营教官参加了开营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15100956-1

    军训是加强新同学的组织纪律性, 培养昂扬的斗志和坚强毅力的重要一课。更是展示至诚高中学子优良素质和形象的大好舞台。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 四天后, 每一位同学都能以军人的气质、军人的修养、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 向学校、向教言、向亲人送上优异的答案。

    02

    军训剪影

    同学们兴奋地齐聚在求真铺青叠翠的绿茵场,带着对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的感恩和热爱,带着对高中生活的憧憬和大展宏图的气魄,开启了这段难忘的旅程。

    微信图片_202010122026292-5

    戴好军帽,立好军姿,向军人看齐。双脚并拢时那干脆利落的一声,是我们和教官共同的默契。教官的一招一式、一举一动,无不流露着军人的威严和豪气。

    微信图片_2020101220262913-8

    操场的一角,学生们一起书写自己一天的军训日志,来记录一天的军训生活。

    03

    军训汇报

    伴随着学生们响亮的口号声,军训汇报演出逐渐接近了尾声。今天汇报演出的同学们士气高昂、整齐划一、动作娴熟,展示出了他们自信、青春的精神面貌。经过这几天的军训历练,同学们用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昂扬的斗志向学校递交了第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更得到了一生为之自豪的宝贵经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继续发扬军训期间培养出来的认真的态度、规范的行为和良好的习惯,保持吃苦耐劳、战胜困难、敢于拼搏的军人作风,以顽强的意志面对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在人生新的起跑线上,奋发努力,不懈追求,迎接新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20101220263014-16

    04

    军训颁奖

    经历了四天的风雨,终于迎来了阳光。新生军训暨颁奖典礼在检阅完学生的军训汇演后顺利进行。学员代表高一四班周雨洁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发表了军训感言,表达了对军训生活、教官、班主任和学校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在今后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学习、为校争光!部队是保卫国家的钢铁支柱,军人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离别之际,马宗汉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的胡校长为这次军训献上一番演讲,对至诚学子的吃苦精神很是肯定,也对他们接下来的学习道路就行了勉励。付出的汗水,总是会收获相应的回报。袁全球、刘文新老师宣布获得本次军训积极分子、军训训练标兵名单, 杨校长宣布了获得本次军训优秀班集体名单。

    微信图片_202010122026299-6

    05

    军训晚会

    伴随着秋日的骄阳,新生军训已进行到第四天,最令人期待的军训晚会也如期隆重登场。灯烛辉煌,人影绰绰,迎新晚会在同学们的翘首以盼下拉开帷幕。高一的新生们各展才华,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节目。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追梦路上的热血,激励着我们逐梦青春。舞台上节目纷呈,台下同学们欢呼摇摆。

    微信图片_2020101220262915-1
    珍藏在人生画册中的青春花瓣,或许是一个会心的微笑,或许是一双明亮的双眸,亦或许是一次挑战自我的历练。军训作为一种人生的体验,今晚的军训汇演也是军训中最靓丽的一笔,将会成为同学们人生中难以忘却的一份珍贵回忆,在成长中开出绚烂的花朵。

    06

    军训寄语

    军训的意义,就是拉开一场盛大的遇见,在这场遇见里,能看到令人泪目的真实。在这里,我们遇见了亲爱的班主任,可爱的伙伴,也遇见了他,外表严肃,内心温柔,带给我们勇气、毅力的教官。

    微信图片_2020101220263015-12
        短短4天的军训,有风有雨有天晴,我们收获的是此生不换的超越。自私和自我,融化进坚强团结的集体;娇弱的花朵,也可能成为阳光下挺立的树;独立、勇敢、坚持、感恩,所有优秀的品质在脚步间悄然生长。骄阳不须怕,炎热不须怕,风雨不须怕,因为当一切经历过后,那里会有等待的彩虹。

    上一篇: 你没看错,老师也要被“检查作业”!
    下一篇: 选修课,让孩子推开天赋的大门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