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专家指导促成长,至诚师生齐心向课堂要质量

    编辑: 阅读:8142 时间:2020-09-04

        9月2日,江北区教研室主任、浙江省特级教师吴利文老师和江北区科学教研员阮建勇老师莅临至诚学校中小学部,走进课堂视导科学教学工作。

    听课现场

        两位专家按课表、按进度先后听取了科学教研组五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旨在了解我校该学科的教学常态。九年级的何琳老师和邱实老师以同一教学内容、不同的教学方法,分别从生活现象和科学思维两个角度入手,展示了同课异构的巧妙构思,向学生揭开了《化学方程式》的奥秘。

    微信图片_20200904081951

    微信图片_20200904081946
        八年级董武老师的《机械运动》、小学部徐佳文老师的《光和影》,利用自制的精美教具引导学生进行科学思考与猜想,鼓励他们勇于质疑、主动观察;曾文洁老师的生物实验课,带领学生探索《奇妙的自然界》,把科学探究的主动权交给学生,令孩子们跃跃欲试,兴趣盎然。

    微信图片_20200904082001

    微信图片_20200904081956

    微信图片_20200904082006


    专家评课

        课后,吴利文老师和阮建勇老师进行了集中评课,认可至诚中小学部科学教研组是个年轻而优秀的团队,教师们素质高、有活力、有想法,潜力巨大;课前备课认真,教学形式多样,课堂有效推进;教学设计有大局观,能够根据实际情况有效调节课程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904081930


    专家建议

        两位专家也对五节课提出了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指出一是要加强科学实验教学,备课要有单元意识;二是要努力让科学课上得更有趣,激发学生听课兴趣;三是要发挥小班化优势,教学相长,多开展科技节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4081912

    老师们的收获

        五位教师听后表示,这次评课让大家收获颇多。今后会加强集体备课,注重教师间的交流,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要开展更多的科学实验,让每个孩子热爱我们的科学课堂,促使孩子们主动思考、主动探究,成为勇敢的“梦想家”、睿智的“思考家”、严谨的“实践家”。

    微信图片_20200904082013微信图片_20200904081930
    狠抓课堂教学、狠抓教学质量,促进孩子有效学习,是我们至诚学校本学期要抓的重点内容。希望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每位教师在教学上都有所提高,每位学生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 Instrumental music class|“一人一艺”点亮至诚双语高中课堂
    下一篇: Delicious grapes|倒计时不足1个月,享受学校农场的美味葡萄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