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Instrumental music class|“一人一艺”点亮至诚双语高中课堂

    编辑: 阅读:8064 时间:2020-09-04

        艺术课是不可或缺的一门重要课程,也是广受学生们欢迎的一门课。不同于传统教学方法中,艺术主要是为核心课程提供辅助和支持,作为一条探究的途径,学生们通过学习艺术来认识、探索世界。
        9月1日,宁波至诚学校迎来了新一届的高一学子,艺术老师们在开学第一天,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器乐课。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454-4
        应新课改对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要求,审美与艺术成为当代中学生的必修课,本学年学校首次将器乐必修课纳入学校的高中课程体系。在“一人一艺”的普及工程倡导下,本校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就尤为看重,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器乐必修课逐步开展,在2年的时间打磨下,学校的器乐课程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教学体系。对于高中学部的学生而言,即使不通过器乐考学,也可以通过良好的音乐教育陶冶情操,有效疏解高中学子心理压力,“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用器乐教育修身养性,涵养人的内在品质,以最好的状态度过高中三年。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542-1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5431-3

        为了给学生们更好的课堂初体验,器乐组老师们全体出动,其中主教大提琴和小提琴的肖子卓老师、张家琦老师合奏了曲目《一步之遥》,主教长笛的程彤星老师演奏了曲目《lemon》和《Mojito》,演奏完之后,老师们还对于各自的乐器进行了初步的讲解。在这美妙的音乐声中,学生们目不转睛的盯着老师手中的乐器,也对于老师们的讲解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为了更好的增加互动性,家琦老师还询问了学生喜欢听的流行歌曲,在孩子们踊跃的点曲中即兴演奏了出来,一时间整个教室充斥着欢声笑语和学生们丰富的求知欲。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5421-2
        在这次初体验过后,学生会进行器乐品类的选择。而我们的课程将安排在每天上下午文化课之间,这样既不会耽误学生文化课的学习,也能够调节学生的学习状态,以乐乐人,劳逸结合。本校也将发挥自身的艺术特色,开展特色课程,坚持“德行、学科、艺术、体育、劳作”全面发展的办学方向,在教育中发现人的价值,发挥人的潜能,建立人的自信和促进人的个性发展,让艺术教育能在培养高中生素养方面与时俱进、稳步发展。


    学生课堂感想

      ◆ 高一4班 周雨洁:

    它们在对我笑。它款款走来,褪下黑色的外套,露出棕红的衬衫,教室内想起它浑厚的嗓音,一如它的模样和笑容那样温柔沉稳,它说它叫大提琴。
    接着它映入眼帘,声音似拨开层层云雾,它悠扬婉转,又清澈明亮,它是小提琴。
    另一个它唤作长笛,银色的外衣仿佛闪耀着动人的光辉,每一个嘹亮的音调都撞上我的心房。
     ◆高一4班 王文妍:

    三位器乐老师带着自信的步伐与微笑走进了教室,在自我介绍完后第一节器乐课便开始了。首先展示的是小提琴,古着色中透着光泽,声音婉转。接着是大提琴,给人端庄优雅之感,大小提琴合奏时,两种声音相辅相成,便像是一场音乐盛宴,仿佛此刻身处的不再是教室。最后展示的是长笛,悠扬悦耳的音乐使得气氛都请轻快了起来。三种乐器展示完毕,让我打开了对器乐的新世界。
     ◆  高一5班 陈凡雨

    艺术是心灵的海洋,是憧憬的未来,是魅力的展示,所以我们满怀热情与期待迎来器乐课的开始。老师们带着乐器走进教室,散发着各自的音乐气息,他们依次向我们介绍了大提琴、小提琴和长笛。大提琴的声音浑厚凄美,能轻易的让人沉醉其中,如同一位老人在与我谈论。小提琴音色高雅,五线谱上的音乐在小提琴的演奏下变得悦耳动听。当两位老师同时演奏时,优美的旋律缓缓响起心旷神怡。长笛音色轻柔婉转,散发独一无二的魅力。艺术需要用心体验,希望在之后的学习中,能体验艺术的快乐,未来的艺术由我们创造。

    上一篇: Documentary|如约归来,赢在未来——至诚学校高中部开学第一天
    下一篇: 专家指导促成长,至诚师生齐心向课堂要质量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