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至诚高中开学倒计时,我们准备好了!

    编辑:至诚新闻 阅读:8182 时间:2020-08-30

    开学在即,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新学期。新的学年新的起点,上学期我们小聚又离别,经过了一个暑假的时光,同学们将要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全新的目标回到了我们心心念念的校园。在相逢的同时,至诚高中部也迎来了许多新面孔,欢迎优秀的你们加入至诚这个大家庭,恭喜你们踏入了人生的新征程,也同样期待你们和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未来不断刷新最好成绩,创造更多历史,成就不凡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00831092111


    为了准备新学期的开始,高中部的老师们开始了精心的准备。8月24日是高三学生的返校日。因受疫情影响,为尽可能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学生按照教育局的管理施行封闭措施。家长不能进入学校,学生们的行李自然落到老师的手里了。至诚的高三老师们自愿组成了志愿者团队,来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高中部教师新学期第一课

    8月25日,高中部全体教师聚集一堂,校长高立忠先生为100余名教职员工带来新学期第一课。从教学、班主任管理、课程安排,疫情防控,做了全方位的部署。在教育实践的过程中,兼收并蓄,充分发挥学校的教学特色,着重关注学生个体的成长和发展。

    会后,为了迎接高一新生的到来,也为了让新班主任更好地管理班级。分管德育政教的宋欢欢老师特别组织了一次班主任培训会议。如何面对琐碎的事情,如何关心学生的内心,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如何处理学生的普遍性问题。这次的新班主任培训,我们的老班主任们带来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高中部开学前安全会议

    8月27日,高中部全体教职工特别的召开了一次安全会议。我们要时刻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共同书写平安校园新篇章。


    高中部教学工作会议

    8月28日,高中部召开了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乃至本学年的教学教研工作目标、内容、重点和思路。教学是学校的主心骨,如何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这一直是学校的教学重心。


    高中部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亲爱的新同学们,当你们还在家里享受最后的暑假时光时,为了让你们一进校门就能找回家的感觉,能过够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顺利步入新的学习阶段,我们的班主任们可是为你们精心布置好教室了哦!

    假期已过大半,马上步入开学。家长们这时候要注意提醒孩子收收心,为开学进入正常的学习作息做准备。最后,我们就来分享几条收心建议吧!


    开学收心建议

    1.与孩子一起回顾假期生活

    家长和孩子可以一起把假期生活“倒电影”式地回放一遍,对照假期计划,看哪些已经完成,哪些尚未完成。可以一起分享下收获和遗憾(读书、旅行、休息、娱乐、交往等各方面),并及时总结经验或分析原因。

    2.引导孩子调整生物钟

    很多孩子在假期形成了晚睡、晚起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不提前调节,开学之初通常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精神不佳的状态,影响孩子的学习适应。家长们不妨和孩子一起在这段时间制订一个和学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时间表,按照平日上学的时间起床、睡觉、学习、运动,有规律地作息,从而更好地适应接下来紧张的学习生活。

    3.检查作业完成情况,查漏补缺

    提醒孩子检查回顾作业的完成情况,还有哪些未完成,尚有时间予以完成。很多孩子经常将作业拖延至正式开学前一晚,挑灯夜战,通常在身心俱疲的状态下,草草应付。因此,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合理规划和安排开学前期的这段时间,及时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作业。

    4.置办开学装备

    家长要帮孩子提前准备好新学期的学习必需品。条件允许的话,给孩子置办几样新东西,如新书包,新文具盒等,提醒孩子要开学了,增强孩子对新学期的新鲜感,期待感。


    新学期开学,防疫这根弦不能松,家长要根据学校安排准备防疫物资,在家里提前对孩子进行防疫方面的教育。

    上一篇: Philharmonic Center|一起朝着梦想出发!—“至诚乐风 一见钟‘琴’ ”至诚青少年爱乐乐团首届暑期夏令营顺利开营
    下一篇: 沐得清风温柔相待 与良师益友相伴而行 ——宁波至诚学校初中部开展新生分班工作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