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同心同德 向阳而行——宁波至诚学校中小学部召开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务会议

    编辑:至诚新闻 阅读:7874 时间:2020-08-28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在这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季节,至诚学校又迎来一个新的学期,为了抓实新学期的各项工作,8月25日上午,至诚学校中小学部召开了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31092745

    会议分别就工作分管、人员分工、教师任课安排、常规教学、备课要求、德育活动、防疫安全教育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工作部署。


    人人有思想、人人有计划、人人有责任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

    会中,中小学部柴铁栋、何琳、丁红艳、朱丹红四位老师对新学期计划及开学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力求做到政教、教务工作一盘棋、分工明确、团结合作,每位教师也都能做到人人有思想、人人有计划、人人有责任。在教学质量、德育活动、教师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安全教育等方面继续突破,让美的校园感染人、培育人。


    提质量、促素质;强课程、树品牌

    守正是根基、坚持正道。创新是源泉,在传承中创新,寻求发展,是我们的责任。

    会上,石瑾娜校长结合本学期工作重点,对落实新学期各项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初中小学部要在学校整体工作指导安排下,围绕“提质量,促素质;强课程,树品牌”的要求,扎实搞好课堂教学,认真落实教师队伍的培养与提高,从备课入手推进课程改革、指导课堂教学,做好教学质量监测等常规工作。逐步完善政教、教务工作体系,使初中部小学部的工作再上个台阶。


    沟通从心开始,走好教育每一步

    “人之相知,贵在沟通。”对于一名教师而言,用语言去激励孩子,打动学生,产生无与伦比的内驱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了让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讲话有艺术,沟通有技巧,会议的最后,柴铁栋老师为与会教师带来课程培训——“沟通的技巧”。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在获取知识与技能的同时,能够充分地了解到高效沟通的重要性及艺术性,更加重视高效沟通在日常工作中的运用,主动克服、学习并掌握工作沟通过程中出现的障碍及技巧,从而提升沟通效率,增强工作执行力,促进工作的良性开展。


    同心同德,向阳而行。此次新学期校务会议的召开,使教师们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到了心中有数、明晰思路,全体教师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整装待发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上一篇: 沐得清风温柔相待 与良师益友相伴而行 ——宁波至诚学校初中部开展新生分班工作
    下一篇: 【至诚•少先队】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我们在行动!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