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至诚•少先队•七彩假期】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

    编辑:至诚新闻 阅读:7875 时间:2020-07-30

    大队辅导员有话说——暑期既是我们少先队员体验实践的好时机,也是充实自我的最好时机。我们要学会过一个文明、有益的暑假,要合理安排时间,在感受暑期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努力养成良好习惯,提高自我综合能力,度过一个“文明、健康、有益、愉快、安全”的暑期.。


    至诚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暑期活动倡议书

    倡议书:

    一、活动主题: 文明假日 快乐实践

    二、活动内容:分年段开展四个“一”活动。

    (一)、一、二年级具体内容为:坚持一个文明习惯、学会一项生活本领、游览一处家乡景观、亲子共读一本好书。

    坚持一个文明习惯:坚持文明出行,在公众场合文明活动,坚持一个文明举动,并把它内化成自己的习惯,树立至诚学子温文尔雅的良好形象。

    学会一项生活本领: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学会一项生活技能,可以学习洗衣服、洗碗筷、整理房间、扫地、拖地等,并请爸爸妈妈评价。

    游览一个景观:和爸爸妈妈一起选择一处景观去游览(由于疫情还没有结束,不能掉以轻心,外出务必做好防疫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活动),并以照片、ppt、绘画作品、旅游日记等多样的方式记录自己游览中的所见所闻和感受,树立爱家乡、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亲子共读一本好书:和爸爸妈妈一起共读一本好书,摘录好词好句,写出个人感想和收获,爸爸妈妈写出他们的读书感受,并对你的读书情况和读书收获做出点评。

    (二)、三、四、五年级的具体内容为:参加一次公益活动、开展一项社会调查、观看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亲子共读一本好书。

    参加一次公益活动:可以与社区联系,以“自觉维护社区环境、义务清扫”、“张贴垃圾分类温馨提示”“文明礼仪、健康防疫知识宣传”等方式开展进社区的公益活动,并以照片、小作文等方式记录自己参与活动的情况。

    开展一项社会调查:选择“家乡的变化”、“小区的卫生状况、绿化状况”、“宁波历史名人”“社区的文化生活”等为调查题目开展调查,试着写出调查报告。

    观看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在家中观看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亲子共读一本好书:和爸爸妈妈一起共读一本好书,摘录好词好句,写出个人感想和收获,爸爸妈妈写出他们的读书感受,并对你的读书情况和读书收获做出点评。

    最后,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及时收集活动中的照片、录像、文字、ppt等资料,假期中,大队部会不定期收集各活动资料,开学后我们将对暑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的队员进行表彰。队员们,加油!

                           少先队大队部

                                                                       2020.7.1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815113222

    微信图片_20200815113244

    微信图片_20200815113239

    微信图片_20200815113235


    运动不仅可以让我们身体更加强壮,还可以让我们的内心更加强大。让我们在假期里一起动起来吧!在阳光下舒展每一个关节,激活每一个细胞,尽情享受运动的魅力。期待队员们9月1日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体魄回到校园。

    上一篇: 【至诚·少先队·七彩假期】亲子共读,快乐无限
    下一篇: Music Camp|谢谢爸妈和老师!我们用音乐来回报----2020至诚爱乐音乐夏令营举行闭幕音乐会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