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北斗闪耀,点亮梦想——“北斗三号收官之星发射”爱国主题活动

    编辑: 阅读:8213 时间:2020-07-10

        星河灿烂,北斗闪耀;科技腾飞,指引方向。从北斗一号开始立项到如今,已经过了26年。对于北斗人而言,北斗是坚持,是奋进,是梦想,其北斗精神熠熠生光,“星”火相传。

    微信图片_20200628094647-4

    微信图片_20200628094643-1

    2020年6月23日,学校组织六年级师生一起观看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的发射画面,一睹祖国的航天风采,见证中国科技事业的光荣时刻。同学们端坐在教室里,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前的大屏幕,生怕错过精彩的瞬间。

        观看结束,班主任老师向学生进一步介绍北斗系统:6月23日9时43分,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约30分钟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至此,我国提前半年完成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目前,世界上已有半数以上的国家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北斗系统,北斗系统已然成为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得真快!”“我想感谢研发北斗系统的科研人员,北斗系统是中国人民的骄傲!”“相信中国的科学技术会越来越强大!”听完介绍,同学们对北斗系统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举手,自豪地发表着内心所感。同学们表达了对中国科技未来的期许,流露出对中国科研人员的钦佩与敬意,将北斗精神作为勇攀科技高峰的宝贵财富。

    微信图片_20200628094606

        “北斗”无止境,梦想无止境。通过此次爱国主题活动,至诚学子在心中种下了一颗颗关于科技梦、航天梦的种子。今天,站在前辈们搭建的科学云梯上,同学们应倍加珍惜,努力学习,不断创新,在逐梦的路上一往无前,弘扬北斗精神,牢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将中国的科技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在世界奏响科技的最强音。

    上一篇: 青春活力添校园——至诚学校高中部篮球赛
    下一篇: 少先队|“我向党来唱支歌”——至诚双语小学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队会活动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