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Wonderful class|推开一扇门,走进一堂课——至诚学校开展平铺式听课

    编辑:至诚新闻 阅读:8160 时间:2020-05-08

    春风化疫复学日,正是学子奋发时。新学期,新动力,新成长,为进一步落实深化教学改革,贯彻新课程理念,秉承“阳光课堂,精准高效”的主题思想,发挥课堂教学的载体功能,使课堂成为学生汲取学科素养的源泉,收获成长的平台。在石校长的带领下,中小学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班级,对全学科、全教师、全年级,开展平铺式听课,让每一节课都精彩活动。对疫情后线上转线下课堂教学进行检查指导,并通过随堂听课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等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打造有情有味的课堂

    石校长强调:“学校办学要立足于课堂,让每一节课都精彩,让每一位教师都优秀,让每一名学生都喜欢。”领导班子全员听课将会是中小学部的传统,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的重要举措。

     改尺寸

    平铺式听课活动

    新学期伊始,老师们能紧紧围绕学科特点及学生年龄特点,认真研读教材,教学准备充分,师生互动积极、气氛活跃,展现了新学期的良好气象。课后各位领导与任课教师及时交流,为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供有效的帮助。

    “男老师的潇洒睿智、学科教师的规范严谨师生间零距离的互动带给课堂无限的生命力与活力;这是一节高效的数学课,欢声笑语过后解决问题的方法已经融入到同学们的脑海之中。”

    “教师教得得法,学生学得有趣。老师举手投足间彰显着“身教”的魅力。课堂注重与学生互动,指导到位。并通过文化溯源的方式,牵引寓言脉络、习得方法,激发学生阅读寓言故事的热情,从中体悟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Rozi听美英课

    “Every student is important in his class and he makes sure everyone is learning. Today Andres and Cara were working on verbs, not only reviewing but also learning new words. I think what is great in their class is that they keep all the students motivated and interested at all times and they respect the students by valuing student's opinions and ideas.

    每个学生在他的课堂上都很重要,他确保每个人都在学习。今天,Andres和Cara教授动词,复习的同时学习新单词。在他们的课堂上,我觉得最棒的是,他们确保所有学生时刻保持积极性和兴趣,他们尊重学生的意见和想法。”

    徐老师听英语课

    “针对重点知识适时的讲解分析直至拓展,帮助学生突破重难点,也让优等生有所拔高。整节课下来内容充实但不累赘,学生学习积极,参与度高。”

    丁老师听语文课

    “老师从第二单元课文的字词入手复习,特别是对重点字词理解的方法指导上比较到位,也很重视学生课堂上听、说、读、写方面的落实。通过思维导图的画法,让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课文的内涵。教学内容丰富,结构安排合理。”

    何老师听科学课

    “针对考点逐一进行知识梳理,讲练结合,耐心细致地分析知识,讲解时能关注到每一个学生,学生课堂上坐姿端正,能主动记好笔记并认真回答老师的提问,师生互动交流温馨有序。”

    张老师听器乐课

    “针对每个孩子的演奏问题一对一进行了指导,下课时布置了本周的练琴任务,学生都认真学习,态度积极。”

    朱老师听体育课

    “整节课一直关注学生的心理体验,培养学生克服困难,不断向新的目标挑战的优良品质。使学生在练习中,学会自我评价,体验运动的乐趣与成功的喜悦。”

    柴老师听高尔夫课

    “老师耐心的指导,纠正每一位同学的动作。真幸福的学生,这样的高档的运动能学习几年,我们的学生个个会变成“绅士和淑女”。”

    柴老师听滑板课

    “上课内容——“原地旋转”。学生个个学的都很认真,老师教的也非常耐心。在这样的气氛下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看到每个学生都学的没有尽兴,都非常期待下一节滑板课。”

    新起点,新征程,新一学期,学校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贯彻新课程理念,促进特色课程建设,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在教学中的示范辐射作用,扎实开展课堂教学,狠抓教学质量,不断探索,丰厚教学成果,使教育教学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上一篇: 18岁,我为自己选择了不一样的路——留学韩国,并且持续努力中!
    下一篇: 至诚双语少先队|新学期,我们的墙壁会“说话”Welcome Back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