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信息
    • 至诚新闻
    • 党建之窗
    • 工会活动
    • 校园新闻
    • 学生荣誉

    学党史、悟思想、忆英魂、见行动——党史学习进行时

    编辑:至诚新闻 阅读:6500 时间:2021-05-0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我校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全体党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和平时的工作中去,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509113429

    01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

    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上,校党支部书记向广大党员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教师们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之课”,做到“学史明理”;二是希望党员教师们用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学史增信”;三是希望党员教师们以先模典型作为“学习之标”,做到“学史崇德”;四是希望党员教师们在社会实践中躬行“赤子之心”,做到“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02倾听青春的声音,追寻真理的味道

    青年理论宣讲大赛

    为认真落实江北区教育系统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比赛的有关要求,我校在2021年3月12日开展了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微党课比赛活动。

    9位参赛选手们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课,评委们从讲课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讲课时间四个方面对参赛者进行评分。

    他们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以微宣讲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或娓娓道来打动人心,或慷慨激昂引人入胜,为在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让在场的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磅礴力量,也更加充分地体会到在共产党领导下至诚教育工作者取得的跨越发展。


    03学习强国·致敬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宁波至诚学校党支部组织全校教师在校党支部活动室开展了“学习强国·致敬建党100周年” 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一道道党史知识题,让大家重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大业、继往开来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大家坚决听党指挥、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做出新贡献的决心。


    04高举党旗跟党走,百年党史寻初心

    参观浙东革命根据地旧址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爱党教育,结合上级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引导我校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氛围。我校党支部组织了“高举党旗跟党走,百年党史寻初心” 为主题的参观浙东革命根据地旧址之旅,深刻了解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党旗面前宣誓词、根据地里寻初心、四明山脚学党史……参观结束后,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对历史深入思考中,淬炼忠诚之心,坚定信仰之志。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发扬光荣传统,从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加强自身建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做好“实干家”,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追寻先辈红色足迹,传承浙东红色基因。此次四明山之行,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了抗日战争的伟大意义。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并不是老生常谈,更不会过时。在而今的和平发展年代,我们更应该不忘革命传统,时刻保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作风,继续发扬党员的先进性,为国家的繁荣发展不断努力!

    05为民情怀记心间,牢记嘱托勇奋进

    专题研讨《习近平在浙江》

    《学习时报》的《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系列连载完毕。39篇采访实录,系统反映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的领导工作历程,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领导浙江干部群众积极改革发展的探索实践。为此,我校党支部以这一话题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展开了一次深入学习活动。

    一篇篇采访实录在之江大地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全校党员教师迅速跟进学习,反复研读领会,从中汲取实干力量。大家表示,采访实录是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财富,也是浙江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深感奋楫扬帆正当时。无论作为党员还是作为一名教师,都应奋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新征程。


    上一篇: 2019年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宁波至诚学校党支部党史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版权所有(C) 2016 宁波至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74-87588188/87564066 地址:中国*浙江*宁波 浙ICP备20010574号-1 网站管理